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要拯救著名旅游名胜大堡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55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名胜大堡礁在全球旅游者的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但是现在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大堡礁珊瑚群面临被“漂白”的危险。澳大利亚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部分海洋研究学者提议,应通过在海面覆盖遮荫帆布或安装浮筒的方法,防止太阳直射使水温升高,从而减轻水温升高对珊瑚礁造成的破坏。也有专家提出另一种拯救珊瑚礁的方法:在海面上喷洒药物,使水面结构发生改变,形成阻挡阳光的保护层。

  联邦旅游部长对帆布遮荫的方法表示支持,并指出此举可有效保护受灾严重的珊瑚礁。反对党环保事务发言人艾本理则对专家们的建议不以为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堡礁内共有3900多块珊瑚礁石,蜿蜒2300公里,如果全用帆布覆盖,所需费用将是天文数字。

  专家介绍说,珊瑚发生白化现象,是由于生活在珊瑚里的植物感到过热,无法进行光合作用,于是就会脱离珊瑚,离开植物覆盖的珊瑚便会白化。通常澳洲珊瑚的白化发生在厄尔尼诺现象最严重的时期。

  据悉,大堡礁旅游业每年可为

澳大利亚带来58亿澳元(1澳元约合6元人民币)收益,解决3.3万人就业问题。 ▲

  (金 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