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河南炎黄二帝巨塑主体完工年底全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9日电 (记者 李丽静) 记者从河南郑州黄河风景区管委会获悉,位于该风景区的炎黄二帝巨型塑像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年底将全面开放迎宾。

  据郑州黄河风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炎黄二帝巨塑是在20年前经郑州市民倡议建设的,巨塑坐落在风景区同盟山上,以山体为炎黄二帝之身,向上塑成头像,共106米高,仅二帝面部的面积就有1000多平方米。巨塑比美国自由女神像高8米,比俄罗斯母亲像高2米。二
帝巨像前是一个南北长650米,东西宽300米,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炎黄广场。

  据施工人员介绍,炎黄二帝塑像工程计划总投资1.3亿元,仅塑像用混凝土7000多立方米,还用掉钢材1500多吨、花岗岩6000多立方米,相当于建造两座12层高的楼房。

  截至11月8日,炎黄二帝塑像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护坡工程完成80%,广场铺装完成8000多平方米,年底即可全面完工并对外开放迎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