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光能利用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时代》2006年11月6日公布了 “2006年最佳发明”名单,这份名单包括运输家庭饮食与烹调衣料玩具医药安全军事光能利用类。视频网站YouTube荣登榜首。

  以下是2006年最佳光能利用类发明:

美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光能利用类
电花

  电花

  一盏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吗?这个雅致的花型灯含有一个关于环保的秘密:它可以临近你家能源的总用量。当它感知到电量消耗少,它就用开花来奖励你----它的花瓣就会迷人的展开。如果你用电太狠,它的它的花瓣就会合上。花灯由瑞典一家企业研制。

  发明者:Static!

  标价:尚未上市

美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光能利用类
太阳皮肤

  太阳皮肤

  设想一下,有这样一种太阳能电池板,它是如此之薄,可以印到建筑材料上,HelioVolt发明的并不是一种用于从阳光中产生电的薄胶片,它发明的是一种用更快的更省钱的生产可用于商业空间的电力的方法。这一新的过程包括在将薄薄的一层半导体直接印刷到玻璃、铁板和其他建筑材料上,这样,新的摩天大楼就可以从建成的第一天起使用上太阳能。

美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光能利用类
可以卷起来的灯

  可以卷起来的灯

  CeeLite研制的跟纸一样薄的灵活的灯管实际上可以想安装到哪里就安装到哪里:可以包在柱子上,可以贴到地板上,甚至可以贴到乐队的架子鼓上。这种发光电容器其实就是1毫米厚的塑料纸,里面是一层磷,接通交流电后,便会发出明亮的白光(不象其他用电发光的灯发出的带蓝色的光)。发光电容器可以让表面均匀地发明,但也可以控制它变暗或闪动。(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