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何祚庥筹备科技打假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36 金羊网-新快报

  首日最高一笔捐款达万元,方舟子将成主要受资助人

  新快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前天,一个账号在著名打假网站新语丝悄悄公布,这是“科技打假基金筹备组”所公布的账号,用来接受国内捐款以支持学术打假事业。记者发现,仅前天一天,就有十余人表示已经捐款,到账的最高一笔金额为1万元。

  科技打假基金筹备组目前有四位成员,包括中科院院士何祚庥、中国科普所原所长郭正谊、民间打假人士司马南、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袁钟。这四人都是目前国内著名的学术打假人士。

  “你要打假,假就打你。”73岁的郭正谊吿诉记者,“目前学术打假牵扯出很多官司,这就涉及经费。比如请律师的钱,调查取证的钱,差旅费等等。打假是为社会,不是为个人。我们就想着光由打假者来承担这个费用也不合适,所以想设立这个基金。”

  “打假基金”的账号一公布,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仅仅一天,就有十余人来电来邮表示已经捐款,到账的最高一笔为1万元。

  律师彭剑先生目前是该组织的事务秘书。他说,由于我国法律规定基金会成立之前要有200万元初始基金,目前还没有筹到这个数字,因此目前称为“打假基金筹备组”。待条件具备时,该筹备组将发起设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彭剑称,将在“打假基金筹备组网站上”公布所有账目。

  除了资助方舟子外,彭剑称,该基金今后还将支持那些文章被剽窃者的诉讼、调查等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