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科学家倡议建立亚洲生物识别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52 科技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大庆) 第4届亚洲生物识别论坛日前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召开,我国科学家提出的建立亚洲生物识别联盟(AsianBiometricsConsortium,简称ABC),以打破欧美垄断生物识别产业化和标准化格局的倡议,得到与会各国科学家积极响应。

  据介绍,ABC成立后将作为亚洲生物识别领域的区域性联合组织,制定统一行动计划。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介绍说,ABC将肩负起联合亚洲各国一起制定生物识别产品和技术标准,促成生物识别系统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兼容,在国际标准化进程中代表亚洲各国的利益与责任。同时,ABC将协助亚洲各国政府制定生物特征识别方面的政策法规,以部署生物识别电子护照系统等跨国生物识别系统。此外,还将乘担起打击盗版和非法仿制,保护生物识别领域的知识产权,向社会大众宣传和普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等责任。

  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与中国代表还达成共识,把2003年成立的中国生物识别联盟筹委会由松散形式改建成相对比较紧密的实质性的产业联盟,在一年内成立“中国生物识别联盟”,谭铁牛被推举为联盟理事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