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英研发新型静音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22 重庆晨报

  美国和英国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新型飞机,他们希望通过特殊设计,让将来的飞机不但具有省油和宽敞等优点,而且几乎没有噪音。

  “静音飞机”设计上至少有3项降低噪音的特点,其一是摒弃机翼尾部可以偏转的襟翼,从而消除起飞和降落时噪音的一个主要来源。其二,它的引擎将装置在机身内,这样可以降低传到地面的噪音。此外,这种喷气式飞机引擎的喷射管大小将可以调节,以便在飞机
起落时减缓喷气推力,而飞行中途则加力高速飞行。

  研究人员说,这些形状和技术使飞机在空气中穿梭时,地面几乎听不到让人烦恼的噪音,从而达到“静音”效果。

  “静音飞机计划”3年前启动,研究团队包括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40多名研究人员,此外,还有来自30家企业在协助这项研究。这个研究项目的资金支持主要来自英国贸易和工业部。

  但这项研究计划目标并不是近期投放商业市场的产品,而是积累经验,以便在2030年前开始研发这种飞机。它的商业表现如何还是未知数。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