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军事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时代》2006年11月6日公布了 “2006年最佳发明”名单,这份名单包括运输家庭饮食与烹调衣料玩具医药安全军事光能利用类。视频网站YouTube荣登榜首。

  以下是2006年最佳军事类发明: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军事类
战地救援机器人

  战地救援机器人

  战地救援机器人(BEAR),用于军事搜索和营救任务,其水压臂可以支撑重达400磅(比全副武装的伞兵还要重)的受伤战士,其车轮、轨迹和接合系统使其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下都能保持机动性。靠着其后轮设计,BEAR在攀爬陡峭的小山或在低洼地段翻身时能够保持平衡。迄今为止,这种机器人还需要进行遥控,但一种自动视觉系统正在计划中,相信不久即可派上用场,到时候机会人会自行其事。

  发明者:维克那科技公司

  标价:2010年前投入使用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军事类
“短剑”M80高速浅水隐形快艇

  “短剑”M80高速浅水隐形快艇

  M80长88英尺,宽40英尺,重45吨,能运载2,000平方英尺的货物,由碳化纤维制成,但它确能在仅深3英尺的水域航行,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其非常适合在浅水域执行军事任务。由著名的M船舶设计公司设计的M80允许空气和水从下面流过,从而减少风的阻力并产生上升力,最快速度可以达到50节/小时(58英里/小时)。目前M80只是用于军事,但类似的技术已经用于渔船、快艇甚至穿跃威尼斯浅浅的水道的水上出租车。

  发明者:M船舶设计公司

  标价:600万美元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军事类
新型稻草制席机

  新型稻草制席机

  经常有这样的时候,有人发了一项发明,看上去是如此简单,但又令人叫绝,我们会怀疑自己为什么就没有想到!正是这种创造精神让首届“现代奇迹发现挑战大赛”的诞生,这是由美国历史频道和国家发明者名人堂联手赞助的一次全国性的发明大赛。最后的胜利者名叫大卫·沃德,今年53岁,俄勒冈州艾什兰人,他的发明是“稻草机”,这是一种农场用的工具,可以将稻草处理成席子,而这些席子可以用作建筑材料。沃德的装置是用粘土和纸浆把席子粘在一起,而不是用对身体有害的工具化学材料。这种建筑材料的原材料在发展中国家到处都能找到,沃德希望最后帮助找到快速修建廉价房的方法。(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