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家庭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时代》2006年11月6日公布了 “2006年最佳发明”名单,这份名单包括运输家庭饮食与烹调衣料玩具医药安全军事光能利用类。视频网站YouTube荣登榜首。

  以下是2006年最佳家庭类发明: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家庭类
失物探测器

  失物探测器

  多年以来,人们寄希望于圣安东尼帮助找回丢失的物品。现在,你可以把能发射无线电频率的标签贴在最易丢失的物品上。当某样东西丢失后,打开Loc8tor,它会为你指引正确的方向—不仅仅是左右,还有上下。当它在丢失物品的1英寸范围之内时,标签自身就会发出嘟嘟声。该系统唯一无法做到的就是自行放置Loc8tor。所以,你还是需要圣安东尼。

  发明人:Loc8tor公司

  标价:190美元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家庭类
磁力悬浮床

  磁力悬浮床

  你的眼睛没有欺骗你:实际上,那种漂浮在半空中的光滑的厚板是一张床,它没有支撑物就可漂浮在空中,尽管需要在其离地面16英寸的四个角上用绳子轻轻固定。发明这种可悬浮的床是一位荷兰设计师的梦想,他表示,自己是从2001年上映的影片《太空漫游》( A Space Odyssey)中的黑石受到启发后产生这种想法的。它的秘诀在于一套相匹配的互相排斥的磁铁,磁铁分别置于床中和地板下,足以支撑差不多2000磅的重量。对睡觉的人来说,磁场是绝对安全的,但你最好在下面用真空吸尘器打扫之前取掉你的耳环。

  发明人:简加普·鲁基森纳斯(Janjaap Ruijssenaars)

  标价:150万美元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家庭类
便利铲雪机

  便利铲雪机

  雪景很漂亮,在雪中玩耍也是件趣事,但清除积雪是件苦差事。吹雪机有噪音,破坏环境,用铁锹铲雪可能让你累个半死。估计每年因清除积雪导致受伤的大约有72000人。Enter the Wovel是一种建在一个36英寸长的轮子上的新型铁铲。它的工作原理就像一个秋千:按下一端的把手,另一端的铲身就会举起来,让铲子扬起。这种工具,再配上一个切削板来扫雪,能让繁重的铲雪工作变得轻松、有趣。

  发明人:马克·诺南

  当前售价:120美元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