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36 新浪科技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2)
碳化纤维材料的“轻骑兵”——“Mark V”

  碳化纤维材料的“轻骑兵”——“Mark V”

  告诉你一个秘密:若想调整汽车在道路上的能量消耗,你其实并不需要有臭味的代用燃料或者电动机。有时,这仅仅需要一点聪明才智。加拿大一个工程小组凭借其开发的80磅、碳化纤维材料的Mark V 赢得了年度Supermileage比赛冠军。“Mark V”每加仑天然气可行驶3,145英里,这要归功于诸如弯曲车体下部设计、超强节能发动机和要充分理解龟兔赛跑精髓的司机等细节。不过,这种车有个缺点,你只能躺着驾驶,而且车窗不能打开。

  发明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学Supermileage研究小组

  标价:暂无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2)
太阳能双体筏

  太阳能双体筏

  本月底,一艘名为“SUN21”的双体筏将驶离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港口,前往美国迈阿密和纽约,证明太阳能设备可以让你实现许多以前不敢想象的梦想。这艘46英尺长的小船没有帆和油箱,只有两台电动机,它们靠由太阳能电池组充电的电池提供动力。白天,安装在船顶的太阳能电池板能产生大量能量,足够船身自身消耗,而剩余的能量则保存起来,供双体筏在太阳落山后继续前进时使用。“SUN21”的速度同大多数游艇一样,可达到5至6节。五名瑞士船员计划航行五个月,行程7000英里,尝试打破世界记录,将有关再生能源奇迹的事实传播到世界各地。

  发明者:瑞士MW-Line有限公司

  标价:暂无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2)
会潜水的飞机——“海洋突破者”

  会潜水的飞机——“海洋突破者”

  “Innespace 海洋突破者”依靠175马力的旋转发动机,能够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在水中做出跳跃、下潜和翻滚等动作。这艘两座、16英尺长的水下机器还利用退役的F-22“猛禽”战斗机的驾驶舱盖。这是Innespace公司在“诺兰1”号(Noland 1)之后的第二次尝试,单座样机已于去年完成首次亮相。“诺兰1”号是新颖的海豚状潜水工具,由汤姆·罗在1992年制造。船上的操纵杆负责“机械鳍”, 脚踏开关则用于控制船尾。超大窗口可以让乘客饱览水下和海面风景。

  发明者:罗布·因尼斯(Rob Innes)和丹·皮萨罗(Dan Piazza)

  标价:暂无,仅供展览和比赛使用(杨孝文)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美国《时代》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
·美国《时代》评出2006年最佳发明:运输类(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