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组图:堪称世界最大洞穴通道的湖北腾龙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02 新华网

组图:堪称世界最大洞穴通道的湖北腾龙洞

腾龙洞中外联合科考探险队队员们完成第一次进洞科考后,走出洞口(10月17日摄)。

组图:堪称世界最大洞穴通道的湖北腾龙洞

  欧洲洞穴基金会主席杰德(右)在进入腾龙洞主洞暗河时向被誉为“腾龙洞活地图”的当地村民侯荣贵了解暗河情况(10月17日摄)。

组图:堪称世界最大洞穴通道的湖北腾龙洞

  在腾龙洞洞穴体系中发现的半透明生物(10月18日摄)。

组图:堪称世界最大洞穴通道的湖北腾龙洞

  英国专家哈维·洛马斯在腾龙洞一支洞内探测三维数据(10月18日摄)。

  中国地质大学鄢志武教授日前发布腾龙洞联合科考成果称,经过测量并与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大洞穴的数据比较发现,湖北利川腾龙洞洞口至4000米洞道的面积为23万平方米,容积1575万立方米,是目前发现并有相应数据公布的洞穴中,单位面积或者单位长度内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通道。11月1日,由中外科研工作者组成的腾龙洞联合科考探险队结束了对腾龙洞为期20天的考察。 新华社发(秦卫飞 摄)

  相关报道:科考发现湖北腾龙洞为世界最大洞穴通道(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