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发现老鼠饥饿基因 有助治疗人类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与瑞士的一组科学家前天宣布发现老鼠的饥饿基因Per 2。这个发现可能有助于治疗人类的肥胖症或酗酒问题。研究结果发表在《当今生物学》上。

  瑞士弗里堡大学发表的文告说,它和法国斯特拉斯堡市路易·巴斯德大学的这组研究员,找出使身体在进食前呈现饥饿感的基因Per 2,Per 2在体内和脑部发挥作用,以时间
为准放出饥饿的警讯。

  弗里堡大学生物化学家阿尔布雷希特教授和路易·巴斯德大学沙莱教授,在实验中,发现Per 2能够减少,甚至断绝饥饿警讯。

  有些已修改这个基因的老鼠,完全没有饥饿感,唯有见到食物时,才想进食。有这个正常基因的其他老鼠,在进食时间到来之前已四处寻食。

  文告又说,进食时间和饥饿感的关系,给探讨治疗“超重、睡眠障碍、忧郁症或酗酒”等方面,提供“很有希望”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