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国出现第一代“数码人” 平均年龄为3.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专电 据《韩国时报》日前报道,韩国政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韩国儿童初次接触网络时的平均年龄为3.2岁。韩国出现了第一代“数码人”,这有助于巩固韩国在高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

  所谓“数码人”是指在21世纪因特网时代出生成长的一代人。这代人出生后即被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团团包围。

  韩国经济学家朴郑贤说:“一些韩国婴儿似乎在接触勺子和筷子之前就接触过电脑鼠标和手机。”

  他说:“‘数码人’是韩国的一笔巨大财富。他们将成为未来技术的开发者或扎根相关市场的消费者。”

  在韩国,许多儿童经常上网,他们已习惯于使用手机玩游戏或使用无线电话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