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两位中国企业家已报名英国20万美元太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7:24 新闻晨报

  英国“20万美元太空游”向中国冒险家发出邀请胡润公司成为代理

  张黎明

  据北京晨报报道,来自英国的太空旅游计划昨天正式向中国的冒险家发出邀请。花费20万美元,训练两天,可以换来3个小时多人同行的太空航程,这个价格是否值得?无论如何
,已经有两位中国企业家点了头,他们将成为首次登上太空的中国游客。

  价格仅为豪华游的百分之一

  这项被称为“维珍银河”计划的太空之旅由英国最大的私营企业维珍集团推出,制作“百富榜”的胡润公司则成为其在中国的代理商。

  据该公司介绍,参加这项宇宙旅游计划的每位游客都需要付出20万美元的费用,但比起前人曾经付出的费用,这个价格不过是百分之一。此前,多位富有的探险者已经尝试了付费太空游,但他们几乎都付出了2000万美元的天价,但可以在太空中待上七八天,还可以参与多项科学实验。

  离地120公里感受失重

  维珍太空游的价格相对低廉了许多,内容也相对缩水。记者了解到,整个航程长约3个半小时,其中有半个小时是在太空。届时,维珍的载人飞船上升到离地面约120公里处,游客的收获是感受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从太空看到地球表面,此后飞船就将回地面。

  不过,相对“短途”的旅行对乘客的身体条件也不再苛求,在起飞之前,乘客只需接受2天的宇航员训练,而此前2000万美元的太空游需要半年时间的培训。

  两位神秘中国企业家报名

  两位来自中国的企业家将成为首批“20万美元太空游”的客人,目前,胡润公司拒绝透露两位游客的身份。

  据了解,“维珍银河”太空之旅将于2008年底实施,现在正接受第一年的预订。按计划,该项目在第一年最多飞行100次左右,运送520名游客,其中第一批乘客将被称为“创始人”,在全球只有100个名额。中国大陆也有男女两位乘客将成为“创始人”,他们的名字将在本月下旬公布。届时,这两位游客将坐上一艘可容纳6名乘客和2名飞行员的小飞船,体验到失重的感受。

  由于维珍太空游是多人项目,有咨询者提出了对飞船安全的担心。昨天,维珍集团的飞船设计师对此回应说,在接待第一批乘客之前,飞船已经做过200多次试验。为了显示太空旅行的安全,该集团创始人布兰森甚至宣布他和他的家人将成为首批游客,亲自为旅行项目做起广告。代理商胡润百富公司也向太空梦想家们催促说,价格已经降低,“对想参加太空之旅的中国游客来说,最首要的事情已经变成说服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