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客工程技术中心落户北京 A320三年后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空中客车在亚洲的首个研发中心10月31日正式落户中国。31日下午,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航)、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在第六届珠海航展上签署合同,三方将共同组建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

  根据三方达成的协议,空中客车公司将持有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70%的股份,
中国二航持有25%的股份,中国一航持5%的股份。

  2010年中国每月可产4架A320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位于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北京办事处办公楼毗邻。该中心主要负责空中客车现有和未来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其中最重要的项目是空客即将启动的A350飞机的设计)。

  研发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从设计到制造,包括其中进行的投资和所获得的利润,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完全承担项目的一部分。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空客希望看到中国在新一代飞机项目中拥有10%以上的份额。

  “位于天津的A320生产线将于2009年投产并交付首架飞机,到2010年,可实现每月4架飞机的生产量。”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波音不会在中国设置生产线

  与空客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满为患相比,波音公司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显得颇为冷清,“波音747-8型飞机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销售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表示,“今年便可完成货机构型,2007年完成客机构型,747-8货机2008年年底首飞,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747-8客机于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

  在谈到与中国工业合作方面,兰迪·贝斯勒表示,波音不会像空客那样在中国设置生产线,波音强调的是与中国展开工业合作,波音希望的是中国能成为波音全球

供应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王飞、王峰、刘艺明、肖欢欢、陈治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