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六返回舱开盖显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6 信息时报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区内,“神六”返回舱矗立在1.5米高的展台上。记者所见,特殊材料做成的防热外表上到处都是因高温“灼伤”而留下的斑驳痕迹、半开的舱门仅露出两条黄色外壳的电线……返回舱备用伞舱盖被打开展示,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原装降落伞的包装形态,透过特制玻璃的观察孔,还可以透视太空卧室的秘密。

  “空间太阳望远镜”是我国第一颗太阳观测天文卫星,主要进行太阳耀斑和太阳磁
场等物理探测研究。据了解,该望远镜以我国首创的二维实时光谱仪和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超高空间分辨率为主要特点,空间分辨率比1995年发射的著名SOHO太阳观测卫星提高10倍以上。这次参展的是我国空间太阳望远镜1∶5模型。

  此外,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参展区亮相。在展馆里,记者看到了单个车轮就有一个人那多高的超大型装甲车(记者身高1.65米,车轮高至记者下巴),其背上装有两枚导弹。从现场的展示录像得知,该辆“KS-1A武器系统”能够翻山越岭过沼泽,还能“游水”。

  据介绍,航天科工集团此次展出的导弹近20种,包括海陆空三大系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