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昌公司回应:护理液复检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02 新京报

  北京卫生监督所表示不排除出厂合格,但运输销售过程中混入细菌

  -“海昌等4种护理液含菌”追踪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就自然美、保视宁、海昌、爱尔康四种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具体批次样本在京抽检含有霉菌之事,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上海海昌隐形眼镜光学有限公
司昨天分别做出回应。

  企业与卫生监督部门找源头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扬表示,10月30日发布的检测报告,仅是市场销售终端产品的样本卫生状况,不排除隐形眼镜护理液在生产出厂时符合卫生标准,但在运输、销售过程中混入了细菌。目前,几家市场检测显示不合格的护理液产品厂商,均在与北京和当地卫生监督部门积极沟通,试图找到出现问题的环节。

  江苏送检样本来自回收封样

  上海海昌隐形眼镜光学有限公司同时在该公司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被指含菌的不合格批次(20051027)海昌多功能护理液,经生产地疾控部门复检合格,因此推定该产品无质量问题,希望消费者能继续放心使用。

  该公司昨天向媒体发出江苏疾控中心10月30日做出的无菌检测报告复印件———该报告显示,10月19日送检的,生产批次20051027(被曝问题批次)的海昌多功能护理液,参照GB19192-2003《隐形眼镜护理液卫生要求》,检测无需氧菌、厌氧菌和霉菌生长。

  海昌公司称,在江苏的送检样本为北京卫生监督部门9月25日检测出“问题产品”后,对该批次产品的回收封样。

  目前,该批次初检不合格的样品,已在全国回收完毕,在北京市场亦没有销售。

  问题批次已在市场不见踪影

  昨晚,记者致电北京宝岛和明朗两家连锁眼镜店,店方工作人员均称,海昌、爱尔康等品牌的隐形眼睛护理产品一直有销售,目前在售的均非被通报批次产品,消费者方面至今没有遇到对某种品牌的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