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美国将派航天飞机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06 CCTV《朝闻天下》
美国将派航天飞机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返回科技宽频   进入新浪宽频

  据美国宇航局31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决定,将于2008年5月前后派宇航员搭乘航天飞机维修哈勃望远镜。这一决定有望将哈勃望远镜的寿命至少延长3年。

  针对这一问题,美国宇航局上上下下辩论一直未停。经过辩论,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最终做出维修的决定。这一决定将延长哈勃望远镜捕捉宇宙最壮观影像的能力,这种能力也许会延长到2013年。如果决定不进行维修的话,哈勃望远镜将会在2009年或者2010年失去活动能力。

  在过去16年里,哈勃望远镜拍摄了无数的令人惊奇的图像,对天文学做出的贡献是摆阔

国际空间站在内的所有太空计划都无法做到的。与哈勃望远镜告别的2013年,美国宇航局将发射哈勃的“接班人”:詹姆士·维伯太空望远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