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究癌症新疗法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0: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新近发现,抑制一种称为“极光激酶B”的物质可以有效杀死癌细胞。这一发现将为研制抗癌药物开辟新路。

  极光激酶是一类蛋白质激酶,可以“修改”别的蛋白质,在细胞有丝分裂和癌变

  过程中有重要影响。极光激酶过度活跃导致细胞不受制地异常增殖,被认为是细胞癌变的原因之一。

  目前许多制药企业正围绕极光激酶寻找癌症新疗法,但由于极光激酶分为A、B、C等几种,具体哪种方案更有前途,人们还莫衷一是。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小组说,他们的新发现显示,极光激酶B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研究对象。

  研究人员原本希望用化学物质抑制极光激酶A来控制癌症,结果发现抑制极光激酶B可以更有效地杀死癌细胞。初步试验还显示,针对极光激酶B的药物没有引起严重副作用,在抗癌药物中毒性相对较低。

  有关论文发表在学术期刊《细胞科学杂志》上。负责这项研究的斯蒂芬·泰勒说,尽管抑制极光激酶A作为一种有潜力的疗法仍有一定价值,但以极光激酶B为重点进行研究更具吸引力。研究人员打算与相关制药公司就此课题进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