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表明多食高脂肪食品有损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 (记者马世骏)瑞典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多食用高脂肪食品可能会阻碍脑细胞再生,从而影响记忆力和思维发展。

  据《瑞典日报》日前报道,瑞典隆德大学细胞学研究员安德烈亚斯·林德奎斯特通过试验发现,连续4周用椰子油和菜籽油喂食小白鼠后,小白鼠的大脑中新生脑细胞的数量大幅度减少。

  试验还发现,小白鼠体内的皮质酮含量明显升高,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阻碍新的脑细胞再生的原因。

  隆德大学细胞学教授埃尔兰松·阿尔贝特松表示,此前有研究证明,经常吃高

脂肪食品的人比正常饮食的人记忆力要差,但对其原因并不十分清楚,林德奎斯特的试验有助于理解这一现象。他认为,找出大脑如何受脂肪影响,可以帮助人们了解类似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损害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