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微软元老花千万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4:49 南方新闻网

  预计明年3月出发,将成第五位太空游客

  本报综合报道 继美籍伊朗裔女富豪安萨里之后,又有人即将实现太空旅游的梦想。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探险公司26日说,美籍匈牙利亿万富翁、前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查尔斯·希莫尼将成为第五位自费遨游太空者。

  希莫尼目前正在俄罗斯的“星城”接受航天培训。他将于明年3月9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始为期8天的太空之旅。据估计,他将为这次太空游花费2000万至2500万美元。

  希莫尼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感觉自己在为未来平民太空飞行作贡献,他的目标之一是协助太空研究,提高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希莫尼说,他将与两名航天员飞往空间站。在空间站里,他计划用大部分时间闲逛、观察和拍照。此外,他还打算把在太空的经历和感受通过博客与网民分享。“我希望将所学与所有人分享,特别是孩子们。”希莫尼说。

  希莫尼不是微软唯一追逐太空梦想的人,他的朋友兼昔日同僚、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也是太空迷。由他资助建造的“太空飞船一号”曾赢得“安萨里X大奖”。艾伦是其中一个最早知道希莫尼自费太空游的人,“他非常高兴,他是我最早告知的人之一。”希莫尼说。

  (综合)

  人物

  负责研发Word和Excel

  电脑奇才 身家10亿美元

  现年58岁的希莫尼出生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7岁到美国

留学,获得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81年,希莫尼进入微软公司,Word和Excel软件都是他负责研发出来的。2002年,希莫尼离开效力21年的微软,成立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国际软件集团。希莫尼多次登上《福布斯》财富榜,据《福布斯》估计,他的净资产达到10亿美元。此外,希莫尼还以创立慈善基金会和为牛津设立教师奖而闻名于世。

  希莫尼说,他从孩提时代就对太空怀有浓厚兴趣,这份兴趣帮助他学好英语,“推进器”(propellant)和“喷射口”(nozzle)是他最早认识的英文单词之一。同时,这份兴趣也让他在13岁时获得少年航天员知识竞赛冠军,得到的奖励是免费去莫斯科旅游,并与苏联首批宇航员帕维尔·波波维奇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