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4岁进入青春期性早熟引发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3:49 北京晚报

  美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说,目前近半数非洲裔美国女孩8岁就进入青春期,身体开始发育,更有甚者,一些美国女孩在4岁就进入青春期,让家长感到担忧。

  专家介绍,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增大、长阴毛、白带增多等第二性征或者10岁以前月经来潮;男孩9岁前声音变粗、睾丸增大、阴毛生长或有遗精等表现者,一般可以认为是性早熟。

  性早熟可分为其他病症引起的假性性早熟和真性性早熟,后者可能与盲目进补、过量摄入激素扰乱内分泌状态有关,但性早熟查不清诱因的情况也相当典型。性早熟可能导致儿童骨骺线提前闭合,从而影响身高并殃及行为和心理。

  如果发现儿童过早出现发育征兆,应该及时就诊。在饮食上,应避免食用含有激素的食品,尤其是高能食品、禽的颈及肝脏等。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大多使用了“催熟剂”,要避免儿童食用。另外,快餐等许多食品和饮料也可能含有激素。

  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