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地球观测峰会正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秦春) 记者从国家遥感中心获悉,曾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世界地球观测峰会,所制定和实施的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lobal Earth Observation System of Systems,GEOSS)计划,目前在综合、协调和可持续的全球地球观测系统中,正发挥着良好的作用。

  据了解,第一次世界地球观测峰会起始于2003年7月31日,而后的世界地球观测峰会
于2005年2月1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该会起草了GEOSS十年执行计划,并决定正式成立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GEO)。

  中国是GEO创始国之一。在科技部的领导下,我国科学家全面参与了GEO的各项活动,在制定和推进实施GEOSS计划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GEOSS十年执行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连续地监测地球的状况,增进对地球动力过程的了解,提高对地球系统的预测能力,促进各国履行国际环境公约的义务,将地球观测的应用拓展到九大社会受益领域,为世界各国政府合理决策本国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及时的、高质量的、长期的全球信息。

  有关专家指出,参与GEO和GEOSS,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国在地球观测领域的应用及发展战略、计划和技术进展,也有助于推进我国地球观测系统的建设与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建设、资源开发、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政治外交等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信息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