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寻求志愿者在床上呆三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25日报道,如果美国找一些人愿意整天躺在床上偶而旋转一下而且还能得到报酬的话,人们会怎么说?还真就有这种事,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正在做一种抵消无重状态的实验,为了模拟零重力环境,志愿者要躺在床上三个星期,不过,他们的脚要比头高5英寸。他们不能起来,只能用胳膊肘撑着吃饭、用便盆和淋浴,这个轮床是防水的。

  就像是真正的无重力状态一样,这种模拟的零重力环境会削弱肌肉和骨骼的力量,为了确定能否抵消这种效应,研究人员让志愿者躺在一个离心机床上,每分钟旋转30次,模拟重力状态。利兹·沃伦是这一研究项目的科学家,除了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外,还有许多其它机构的科学家参与,包括曼哈顿西奈山医疗中心和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沃伦说,问题是,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足够的志愿者,他们希望能找到30人,而目前只招募到10人。

  一些人可能会被离心机床摔出去,因为这就像是一个高科技的折磨人的装置,但沃伦博士说只有一种潜在的试验科目会引起重要的运动性呕吐。志愿者在41天的试验研究阶段会得到6100美元,这个阶段包括11天的医学试验和9天的恢复期。沃伦博士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难以找到志愿者,我们看到这个国家有许多人没事可做,只是电视懒虫而已。他们为什么不来为我们工作?”

  在谈话快结束时,她说:“你愿意当志愿者躺在床上呆这么多天吗?你能够抽出这么长的时间不工作到这里进行试验吗?”招募工作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