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有望实施世界上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30 深圳商报

  34人争夺4个名额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英国一个计划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医疗团队25日获得所在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批准,从而突破最后一关,有望实施世界上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伦敦皇家弗里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25日为这家医院外科整形医生彼得·巴特勒领导的
全脸移植研究团队亮出绿灯,批准他们实施4例全脸移植手术。

  巴特勒说,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4名患者同医疗团队接触,“现在可以开始评估患者,我们将从有意接受手术的人中选出4位(实施手术)”。

  预计每例手术耗资约4.69万美元。致力于资助面部修复和面部移植研究的英国慈善组织“面部基金会”已经开始为全脸移植手术募捐。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

医院一支医疗团队早在2004年10月也获得了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许可,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患者。法国医生去年为患者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实施了世界首例面部局部移植手术,成功移植了包括嘴唇、鼻子和下巴的面部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