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黄禹锡承认向俄黑手党买猛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40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因学术造假声名狼藉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4日在首尔出庭作证说,他曾利用部分捐款,从俄罗斯黑手党手中购买猛犸组织,以克隆这种动物。

  “我们计划克隆猛犸时,有部分资金用于和俄罗斯黑手党进行接触,”黄禹锡说,“但由于这种用途无法说明,因此我们把开支列为购买试验用的奶牛。”

  黄禹锡在今年7月25日第三次出庭时说,在其获得10亿韩元(约合105万美元)以上的公司捐助后,他把部分资金用于“研究边缘事务”。当时他承认,他曾利用冰川中获取的猛犸组织3次克隆猛犸,但都以失败告终。

  猛犸又名长毛象,因全身长满耐寒的长毛而著称,已于约1万年前灭绝,今天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是其近亲。多年来,部分科学家一直想找到猛犸的基因物质,克隆猛犸,而俄罗斯西伯利亚冻土带下保存的猛犸象遗体,使这种研究成为可能。

  黄禹锡24日否认自己下令科研小组捏造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结果。他说:“非常清楚,我手下的研究人员向检察官撒谎。”

  黄禹锡2004年和2005年先后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

干细胞的论文,引起轰动。但他在论文中造假的行为在去年年底大白于天下。黄禹锡在今年5月受到指控,罪名包括欺诈、滥用政府拨款和私人捐助等。

  黄禹锡至今否认有罪。“所有资金都用于研究目的,”他在7月25日的庭审中说,“没有一分钱用于个人用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