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订购空客150架A320和20架A350宽体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订购空客150架A320和20架A350宽体飞机
空中客车A32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中国订购空客150架A320和20架A350宽体飞机
空客全新A350超宽体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材签署订购150架A320系列飞机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飞机意向书

  新浪科技讯 今日上午,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订购1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飞机的意向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共同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签字仪式。空中
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和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签署了协议和意向书。

  此次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材签署的订购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系列飞机的意向书,是空中客车公司进入中国20年来获得的最大一笔、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航历史上签署的最大一笔飞机订单。

  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种机型的A320系列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最新、最现代化的设计和深受乘客喜爱的舒适客舱,被认为是单通道飞机的基准。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的订单总数超过了4400架,全球有180多家运营商运营着2800多架A32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民航业一直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开始选用空中客车飞机。我们愿意继续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密切合作,为中国各航空公司的更大发展提供更多先进的空中客车飞机。”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中国民航业最大的一笔飞机订单,这是我们双方友好合作历史上的一个新里程碑。我们也很高兴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引进最新的A350宽体飞机,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中国航空公司选择这一全新的未来机型。”

  1985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交付了第一架A310-200飞机,成功进入了中国市场。过去十年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数量增长了十倍:截止到2006年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总数超过了300架;而在1995年,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的飞机总数还不到30架。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新闻回顾:

  2005年12月4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民用航空业合作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工业合作,并提及双方将合作对新的合作领域进行评估,其中包括在中国建立一条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的可行性研究。

  2006年6月8日,在各方面的大力协助下,经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努力,以及双方专家的科学论证和客观比选,中国政府批准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背景资料: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截至目前,共有近180家运营商运营着2800多架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的A320系列飞机,订购的飞机总量突破4400架,累计飞行时间达5000万小时。这些飞机组成了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A320系列飞机在设计上通过提高客舱适应性和舒适性,以及采用目前单通道飞机可用的最现代化的完善电传操纵技术,力求达到最佳的盈利能力,确保了在各个方面节省直接运营成本,并为运营商提供了100至220座级飞机中最大的通用性和经济性。

  A320系列拥有单通道飞机市场中最宽敞的机身,这一优化的机身截面为客舱灵活性设定了新的标准。通过加宽座椅,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而超宽的通道对于需要快速周转的低成本市场是很重要的。此外,优越的客舱尺寸和形状可以安装较大的头顶行李架,一方面更加方便,同时也可以加快上下乘客的速度。

  较宽的机身还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货运能力。A319、A320和A321是该级别飞机中惟一能够提供集装箱货运装载系统的飞机。该系统与全球标准宽体飞机装载系统兼容,从而减少了地服设备,降低了装卸成本。该系列飞机具有的高签派可靠率进一步增强了盈利性和为乘客提供服务的能力。此外,A320系列还是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邻居,其油耗、排放和噪音都是同级别中最低的。

  基于以上原因,A320系列飞机成为了航空公司和乘客的首选,而且也是飞速增长的低成本运营市场的明确选择。

  A320飞机自1988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迅速在中短程航线上设立了舒适性和经济性的行业标准。A320飞机在典型的两级客舱布局下能载客150人(如进行低成本运营载客量可增至180人),航程5700公里/3000海里。A320飞机在五大洲广泛投入运营,执飞的航线范围包括欧洲内的短程定期航班、包机业务以及美国东西海岸间的航线等。

  A320系列飞机的最大型号A321飞机于1994年年初投入运营,航程可达5600公里/3000海里。在典型的两级客舱布局下能载客185人(在包机或低成本运营时载客量可增至220人),其极低的座运营成本无可匹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