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型太阳能发电机商用 锅盖设计提高吸热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2: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 美国一家公司正在开发太阳能发电机。

  华盛顿Infinia公司准备推出一种“锅盖形状”的太阳能发电机。今年底,Infinia 将完成最后的设计,预计到2008年即可投入商用。

  和别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公司的手段不同,Infinia使用了类似卫星电视天线样的碟形
“锅盖”来搜集太阳热能,其它公司多半使用方形的太阳能面板,Infinia 声称,在吸收热能方面,碟形设计比传统的太阳能面板跟有效。

  Infinia销售副总裁Jim Clyde 说:“在同样面积下,碟形设计接收装置在吸热方面要比比传统的设备多一半。”

  普通的

太阳能面板的光电转化率为12% 到15% ,部分面板能够达到22%。Infinia锅盖接收面板可以达到24%。

  Infinia的设计源自斯特林引擎概念,这是一种19世纪的发明,当时主要为替代蒸汽引擎而设计。斯特林引擎有一个密封的气缸,里面装满了气体,比如氢气,另外还有一个活塞。气体被加热后便会膨胀,从而推动活塞运动产生动力。

  Infinia太阳能发电机先期的主要客服群主要为大企业。

  锅盖大约有15英尺高,能够转动以最大可能的接收日间的太阳光线,这和传统的不能移动的太阳能面板有所不同。另外,如果有足够的空间,这种碟形面板还可以组合在一起。

  除了Infinia,还有其它几家公司在致力于太阳能斯特林发电机的研究工作,像斯特林

能源系统公司就正在加州沙漠当中建造太阳能发电站,这家公司已经和加州的电力供应部门签订了供电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