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首名女孩接种癌症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英国媒体24日报道,一名13岁女孩成为英国接种宫颈癌疫苗(下图)第一人。

  这种疫苗名为Gardasil,上周刚刚获得批准使用,目前仅能在私人诊所接种,预计2007年之前不会在全国推广接种。

  霍莉·安德森在伦敦北部米尔希尔接种了疫苗。接种疫苗的决定由她和母亲丽萨·安德森共同做出。霍莉说:“当我听说这种疫苗后,我问妈妈,我能接种吗?我的朋友也都问,她们能接种吗?”

  安德森夫人是一名儿童心理学家,她母亲正处于乳腺癌治疗恢复期。她说:“癌症开始成为大问题,这种疫苗可以帮助保护好多妇女,它将在未来保护我的女儿。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疫苗,我热衷健康,这就是希望霍莉接种的原因。”

  这种疫苗的接种对象为年龄在9到26岁之间的女性和年龄在9到15岁之间的男性。疫苗在6个月内分3次接种,价格为450英镑(约合725美元)。

  由于性生活可能使人感染人类乳头瘤

病毒(HPV),长时间感染HPV则会诱发宫颈癌。因此疫苗必须在人们开始性生活前接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