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成功将两颗卫星同时送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太原10月24日电 24日7时34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一枚“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同时将“实践六号”02组两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实践六号”02组A星和B星将替代中国2004年9月9日发射升空的“实践六号”A星和B星,主要进行空间环境探测、空间辐射环境及其效应探测、空间物理环境参数探测,以及其他相关的空间试验。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92次飞行,也是自1996年10月以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第50次成功发射。

  中国于1981年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掌握“一箭多星”技术的国家,至今已成功进行多次“一箭多星”发射。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