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专题 > 正文

黄禹锡为克隆研究曾与俄黑手党联系购买猛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黄禹锡为克隆研究曾与俄黑手党联系购买猛犸
资料图片:因学术造假而遭到起诉的前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见图)已“重出江湖”,开始在一个新的实验室中重新进行研究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韩国干细胞研究员黄禹锡涉嫌滥用捐款同俄罗斯的黑手党进行交易,他昨天在法庭上承认利用部分捐款向俄罗斯的黑手党购买绝种的长毛象(mammoth)组织,以供克隆研究之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黄禹锡于5月间由于涉及欺诈和挪用公款案结束研究工作之前,一直以国家英雄的姿态从事干细胞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组宣称通过复制人类胚胎
细胞取得了干细胞,轰动了科学界。

  黄禹锡之前承认动用了10亿多韩元,进行“同研究相关的外围活动”。

  他昨天在法庭上说:“有些钱是用来同俄罗斯的黑手党交易,但是,由于(在开支项目上)无法填写,所以我们写成,有关开支是用来取得牛只,供研究使用。”

  黄禹锡曾经说过,他从冰山上取得了长毛象的组织,设法进行克隆研究,但三次研究都失败了。

  控方指黄禹锡以欺诈手段取得捐款并且滥用28亿韩元的国家研究基金和私人捐款,另一控状指他违反医药道德法律,取得人卵进行研究。

  汉城国立大学的调查组发现,黄禹锡研究组两份胚胎

干细胞论文的主要数据是捏造的。黄禹锡曾任职首尔国立大学。

  根据韩国法律,滥用国家基金的惩罚是长达10年的监禁,违反医药道德法律者则面对长达3年的监禁。

  黄禹锡否认他把研究基金用于研究之外。他说,有些款项用于初级研究员的住宿和出差开支,有些用于购买动物卵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