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巴西产支线飞机虹桥机场炫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杰

  昨天下午4时许,一架巴西产E190支线飞机从虹桥机场隆隆起飞,花50分钟时间到无锡跑了个来回。这架飞机的客舱里每排只有4个座位,要么靠窗要么靠走道。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国际支线飞机巨头正抓住一切机会“秀”自己。

  海航订购100架支线飞机

  目前,国内支线飞机尚处在起步阶段。根据有关机构的统计,2005年国内定期航班航线数量为852条,这些航线适用70-110座的机型。在燃油价格持续飙升和机票价格战时时引爆的背景下,支线飞机的市场潜力巨大。记者了解到,最近,海南航空购买100架支线飞机的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其中有50架就是这种巴西产的E190支线飞机。

  眼下国内最常见的单通道客机,普遍都是每排6个座位,而这架E190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十分宽松的排距为80厘米的每排4座的座位布局,记者坐上去感觉较宽敞。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座位的宽度达到46厘米,甚至比一些“大飞机”还宽。

  新一代支线飞机上海总装

  在国际支线飞机制造商来沪“吆喝”的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我国自行研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支线飞机ARJ21飞机,也将在上海完成总装。日前,承担总装任务的上海大场基地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前后竣工。ARJ21飞机在设计研制阶段就已经提前拿到了41架整机订单。相关业内人士昨天透露,在月底的珠海航展上,还将有“好消息”。

  上海飞机制造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已经在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和制订方案,对海外供应商开发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是巨大的。这位负责人透露,大场基地一期工程建成之后,将具备每年总装30架ARJ21支线飞机的生产能力,明年年底由山东航空公司订制的首批ARJ21飞机就将完成总装,2008年3月有望飞上蓝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