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黄河口频频出现“短耳”等珍稀越冬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王汝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最近刚刚观测到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短耳”,这种鸟类还是首次在保护区内被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白鹤及销声匿迹数十年的雪雁,最近也在黄河口现身。

  从10月中旬开始,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迎来今年首批珍稀越冬鸟类。位于黄河三角洲的垦利县最先“接待”了这些前来越冬的鸟类。垦利县机关干部宫振卫说,黄河三角洲
自然保护区科研站10月中旬调查发现,飞抵保护区越冬的鸟类已有5万余只、30多种,其中比较珍稀的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大天鹅、鸿雁等。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鸟类飞临黄河口越冬提前了近20天。鸟类越冬提前的原因除与气候有关外,主要是由于自然保护区开展湿地恢复工程,生态湿地保护全面启动,鸟类栖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调查,自今年夏天以来,黄河三角洲保护区内鸟类活动活跃,到目前为止已发现20多种多年不见的珍稀鸟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