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村庄疑遭陨星袭击 一老人面部双手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0月22日电 德国警方21日称,波恩附近一农舍被火烧毁,一名77岁老人灼伤,该事件可能是由流星陨落引起,因有目击者称当时一道炽热的火光从天而降。

  波恩东部西格堡警方发言人伯克哈德·瑞克(Burkhard Rick)称,10月10的大火烧毁了该农舍,而老人的双手和面部也被严重烧伤。

  他表示说:“我们当即求助了波鸿天文观测台,他们告知当时地球正好运行通过一片流星碎片区域,所以可以推测当时可能有碎片进入大气层。”

  瑞克补充说到:“通常碎片在到达地面前就在大气层中烧完了,但是仍有少部分能到达地面。我们推测砸到村落的这个火球的直径不超过10毫米。”(钟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