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宇航员给太空游客支招:不要随意把玩液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4:05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不要直接看太阳,不要把玩你的葡萄汁,不要在窗口贪婪地看个没完没了,这是17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城私人航天飞行国际座谈会上,几名宇航员和太空医生给未来的太空游客们提出的建议。

  太空探险公司是时下正在开展为游客预定乘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的太空游项目,前宇航员汤姆·琼斯为太空探险公司的咨询董事,他说:“如果你没有管好自己,就会产
生紧张情绪,尤其是在长期的太空飞行中。”

  在这种密闭舱内,紧张可能会导致太空版的“空中愤怒”。在新罕布什尔州汉诺瓦市达特默思大学研究空间生理学的前宇航员杰伊·巴凯说:“这可能会发生在你的太空旅行中。”为了预防这种现象发生,游客们在太空有限的飞行时间内不要过多观看窗口外面的景观。

  另外,太空飞行医生警告,在太空不能直视太阳,一名太空旅行者在飞行中视网膜烧坏了,因为他用高倍镜头的相机拍了几张太阳的照片。

  他们还对其他一些行为提出了警告,比如把玩液体,很多人忍不住就要玩一玩,因为在失重的情况下,液体呈球状。但液体也会制造麻烦。在琼斯的一次飞行中,一滴球状葡萄汁撞在舱内的墙上溅开了,结果机组成员好一顿打扫。(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