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200年前槐树种子成功发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英国皇家植物园的生物学家传出喜讯,他们成功地在实验室条件下将200多年前、英王乔治三世时期保留下来的一些槐树种子培育发芽了,这些槐树种子创造了英国搁放时间最久还能生长发育的植物种子的国家纪录。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9月21日报道,参与这项植物培育项目的有关生物学家介绍说,这些槐树种子是在英国国家档案馆保存的一本记事本里被找到的,它们是在1803年
时由一些荷兰商人从南非带到英国的。起初,生物学家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培育这些200年前尘封的种子,但是尝试的结果让他们感到非常惊喜,一些种子开始悄悄地发芽成长了。

  英国生物学家迈特·道斯兴奋地表示,这次种子培育尝试十分成功,因为这些槐树种子200多年来的储存环境并不是很理想。他说,根据相关记录显示,这些槐树种子先在一艘货船里放了一年,之后被运到泰晤士河北岸的伦敦塔里存放了10年,后来的存放地点已没有明确记录,直到几十年前它们“跟随”一个记事本来到英国国家档案馆时,种子才得以妥善保存。

  英国皇家植物园的生物学家表示,他们会让这些已经发芽的槐树种子继续生长,并在不久的将来把它们种在一处理想的地方。此外,英国皇家植物园还拥有一些从美国找到的500多年前的荷花种子,但是生物学家还没有对它们进行发芽培育。(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