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月球大使馆CEO叫卖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37 新京报

  状告工商耽误其“世界杯空气”生意,工商称卖空气可能涉及有害气体

  “月球大使馆CEO”李捷西装笔挺,头发整齐,坐姿端正。伴随着他的发言,旁听席上不时传来笑声。

  因售卖月球土地而出名的李捷将朝阳工商分局告上法院,认为对方不让他变更经营
范围的决定,耽误了售卖“世界杯空气”。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售“世界杯空气”被禁

  庭审在朝阳法院第三法庭进行。按照李捷提交法院的起诉书显示,今年5月6日看到一则有关德国一家公司准备售卖“世界杯空气”的新闻,随后与该公司取得联系。6月26日,世界杯进行过半,李捷到朝阳工商局申请变更经营范围,准备增加“特定地区特色空气”的销售。

  7月6日,李捷收到了朝阳工商分局不准他申请的通知书。

  李捷不服直接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工商分局的通知决定。

  卖“奥运会空气”搁浅

  在李捷看来,“世界杯空气”装在袋中,属于体育用品或者文化用品范畴。一旦无法亲临德国的球迷购买了这些空气,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时就可以闻到德国浓郁的草地清香,身临其境,弥补无法到现场观看的遗憾。

  他指责工商局扼杀其创新意识,使他错过了四年一次的销售时机,售卖“2008奥运会空气”的计划也因此搁浅。

  “特色空气包括羊圈”

  对于李捷的指责,朝阳工商分局答辩称:空气不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中。而分类中有关体育和文化用品也不含有空气的内容。因无法参照该标准,驳回了李捷的变更申请。

  请求法院依法驳回李捷起诉。

  工商分局代理人还指出,李捷售卖的空气概念不明确,含糊不清,“特定地区是哪里?

  特色空气是哪类?”代理人问。

  李捷毫不示弱,“怎么不明确?我所说的特定地区特色包括奥运会的、天安门的、珠穆朗玛峰的、钓鱼岛的、月球的、猪圈、马圈、羊圈,甚至朝阳法院第三法庭的。”旁听席上传来一阵笑声,工商局代理人摇摇头继续说:“这是一种无限包括,那就有可能涉及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无法得到有效监管,我们更不能为此同意他的申请。”

  “小狐狸卖空气”作证

  李捷为证明售卖“世界杯空气”合理合法,他出示了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作为证据提交,其中有一篇课文题目就叫《小狐狸卖空气》。文章讲,因为城市污染厉害,小狐狸在城市里开店卖空气,生意很好。

  “这篇课文向小孩子灌输市场意识和环保意识,课本不可能灌输违法吧?”李捷说,“法无禁止即可以”。旁听席上再次传来笑声。

  法院未宣判此案。

  -原告说法

  原告:“空气”有假可双倍赔偿

  李捷解释“世界杯空气”如何制造

  昨日,李捷展示了袋装“世界杯空气”,并解释了“世界杯空气”的概念,称如果有假可以双倍赔偿。

  概念:原产德国萃取草香

  李捷说,“世界杯空气”是德国一家公司将世界杯草坪青草回收打碎,萃取含有青草香的空气装入密封袋中。萃取后的空气已经具有了商品的价值和使用价值,不再是自然状态下的人人都可以免费呼吸的一般意义上的空气了。

  山泉水经过收集、过滤、装瓶具备了价值和使用价值,成为商品。“世界杯空气”就像瓶装水一样具有商品属性。

  价格:优惠同胞每袋50元

  李捷说,新产品在德国卖到每包5欧元,其他国家卖到7欧元。他准备在中国以50元人民币的低价“优惠”同胞。他确保产品质量,如果不是“世界杯空气”,消费者可以按照“消法”获得双倍赔偿。

  -旁听者说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昨日旁听案件的部分人对李捷表示支持,并愿意购买。黄小姐说,李捷创意很好,为生活和社会增加了很多乐趣。张小姐说,闻到新鲜空气和特殊气体确实能缓解疲劳。但也有人认为空气无形无状,使用价值很难实现,李捷涉嫌欺诈。

  采写:本报记者 陈俊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