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进化专家称10万年后人类将分化成两个亚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进化专家称10万年后人类将分化成两个亚种
资料图:人类的进化历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苏格兰人报》、《泰晤士报》17日报道,从现在开始的10万年间,社会分工将会把人类分化成两个亚种——一类是高大、苗条、健康、富有吸引力,睿智并富有创造力;另一类是十足的笨蛋、长相奇丑无比、像动物一样蹲伏行走。

  提出这个观点的是著名进化专家奥利弗·库里博士,他对未来10万年间人类的盛衰进行了预测,得出了这个结论。著名小说家HG·威尔斯在他的作品《时光机器》中也预言了与
这相似的令人沮丧的人类命运。在这部小说中,他虚构了一个握有要权的种族——爱洛伊族,他们生活未来一座被毁的城市的地面上,被像猿的食人族——莫洛克斯族捕食。莫洛克斯族是一群生活在地下的怪物,是现代被蹂躏的劳工的祖先。

  据库里博士说,到3000年,人类将会达到新的鼎盛期,之后科技的衰退驱使人类走向没落。他预言,不出几千年,人类将进化成6-7英尺高的棕色皮肤的巨人。营养学和医学的提高将促使人类的个头更高,身体更健康匀称,人类的寿命也会随之延长到120岁。

  在健康、年轻和繁殖指标的驱使下,人类的外表形体健康也将得到改善。男人们呈现出对称的面部特征、更健壮的体格、角度更分明的喉结和更具有磁性的声音。女人们将拥有更白皙的皮肤、更大更清澈的眼睛、更丰满的胸部、更光泽的秀发,甚至更秀美的面容和更光洁的皮肤。种族通婚和生育相同的棕色人种后代的现实将会逐渐消除掉种族差异。他说:“之后,事态开始恶化,可能会慢慢浮现出遗传优势和劣势的问题。”

  可是,也有评论人士认为,推测人类的进化问题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自然选择的结果可能会与科学家的推测大相径庭。奥立弗·库里所著的《进化报告》成为一本非常有趣的读物,但从科学的观点来看,他的某些预言未免太过离奇古怪。他提出人类的寿命将会更长,身材将会更高大的观点可能是正确的。

  库里博士的另外一部分预言还是一个谜,人们根本无法预知它的真实性。他提出,种族通婚将导致统一的棕肤色人种的出现。之后又提出,截然不同的社会经济群体的界线划分十分分明,他们很少种族通婚,结果形成独立的人类亚种。这两种观点都让人难以置信,两者看起来都有些不是太全面。如果种族通婚能胜过性别选择融合不同种族的效果,它应该也能抵御社会压力。

  从科学角度来说,库里博士的某些医学预言也非常不可思议,尤其是依靠科技保证人类的健康将导致癌症“无法从基因库中清除”的观点。这是对癌症为什么仍然侵害我们的误解。自然选择在他们有机会繁衍后代之前便通过杀掉人们来达到“清除”有害突变的目的。癌症能躲过被自然选择消灭的原因是,出现的误差导致自然选择在癌症患者去世以后,才杀死癌细胞。整容手术所角色让他产生了另一个误解。一切都要遵循进化原理,像隆胸这种后天获得的特征是不能遗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