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未来20年180亿美元购支线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航空干线运力过度集中与中小机场大量闲置的强烈反差令国内支线航空的复苏迎来转机。昨天,刚刚与海航签下100架订单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又拉开了旗下最大机型E190中国巡回表演的序幕,希望能在潜力巨大的中国支线航空市场斩获更大市场份额。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需要购进590架支线客机,总价值180亿美元。

  “中国航空公司在干线航线市场不断投入大型客机,已经造成运力过度集中,恶性竞争的票价大战难以平息。但同时,大量中小机场利用率却严重不足,开发中等客流量航线市场成为当务之急,因此30至120座级的支线客机存在强大需求。”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总裁关东元对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的诱人前景深信不疑。

  根据民航总局2005年国内航线运输统计,852条国内定期航线中,半数航线每天客流也不足200人,一天飞不了一个航班。尽管如此,目前国内航空公司总计900多架的机队中,绝大多数却是干线飞机,即便是尺寸相对较小的空客A320和

波音737系列,客舱座级也在120座以上,而真正适合较低客流量航线的支线客机却只有可怜的70架。

  有着37年历史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支线客机主要生产厂家之一,近年来正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激烈角逐世界第三大飞机制造商的地位。继2000年从四川航空拿到5架E145的首份中国订单后,2003年巴航工业又在哈尔滨成立了合资公司实施E145客机国产,现在已分别向南航、东航售出6架和10架。今年8月底,巴航工业更是拿到了来自中国的最大一笔订单,向海航出售50架E145和50架E190,总价值27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