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高交会个人技术成果卖出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舜 薛亮) 昨日下午,高交会展馆内,美国共同基金泛美投资集团与王博就纳米热聚能技术及其材料达成2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创下本届高交会个人技术创新成果交易额之最。

  高交会开幕三日时间,美国华纳国际投资集团和秦杰就“新生儿声份证——基音卡”达成了15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美国GOLDENBASIN 公司与李雪涛就“竹营养素、竹类黄酮、
竹类多糖”项目达成了4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深圳市英蓓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刘江海就“计算机数据加密操作系统”达成了1500万人民币的投资意向。还有不少投资商与发明者约定展会后继续商讨项目合作事宜。

  小展板装载诸多民间创意

  虽说只有50个展位,而且每个展位简陋到只有一块小小的展板,但它的意义却十分重大——它让民间个人发明首次走进高交会,并通过高交会这一平台,让民间个人发明能由创意转化为成果,并最终得到市场的认可。

  昨日,不少市民抽空前来参观。“这里实在是太热闹了,就一个感觉:挤!”一位参观的市民对记者说。

  虽然个人技术创新展展区面积并不宽敞,但这里却集聚了民间发明人士的诸多创意成果:不仅有日常生活所用的厨房用具、家用电器,还有汽车产品、激光电子产品等。

  有的发明人捧着一叠资料在“个人技术创新展”展区逢人便发,有人将自己的产品模型拿到展馆内当众演示,有的发明人还现场开起了研讨会,探讨其项目的可行性。大部分参展项目得到投资商青睐,多个项目受到了不止一个投资商的合作意向,还约定展会后将继续就项目合作展开磋商。

  “不占地立交”不再路边摆摊

  这些民间发明中,其中并不乏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来自深圳本地的王小姐带来的的激光测距仪就是一款最新高科技产品,它拥有自动化控制功能,测量精度高、测量速度快、准直性好、数据传输性好。

  一位民间发明人也带着他的发明《鱼钩形不占地立交桥》前来参展,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只能在展馆外的马路上摆摊展示自己的发明创造,现在终于有机会把自己的成果堂而皇之地搬上高交会。来自南昌工业大学的黄良兆副教授,抢到了本届高交会“个人技术创新展”的最后一个展位,激动地说:“高交会免费为我们个人发明者提供展位,这是政府真正支持科技创新的一项创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