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2006年年会专题 > 正文

国人发明“基音卡”获外资150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个人技术创新在第八届高交会上受到了空前关注。美国华纳国际投资集团今天下午在此间和个人技术发明人秦杰就“新生儿声份证——基音卡”达成了一千五百万美元的合作协议。

  同时签约的还有美国GOLDBENBASIN公司和发明人李雪涛的“竹营养素、竹类黄酮、竹类多糖”项目四百万美元的合作协议、深圳英蓓特信息技术公司与发明人刘江海的“计算机
数据加密操作系统”一千五百万人民币的投资意向。

  本届高交会首设“个人技术创新展”,免费向民间发明人提供展位,受到发明人的热烈响应,展位供不应求,最后确定参展项目五十一个,涉及节能环保、工程、电子、建筑、机械、医疗等。

  “新生儿声份证——基音卡”是专门采集新生儿第一声啼哭,作为永久标本,永久收藏、留念、感恩的专用载体,是全球唯一采用以此成音技术,对新生儿第一次啼鸣即时录音后便会自毁录音功能。

  据初步估计,目前中国约有个人发明者上百万人,专家由此指出,个人技术创新与发明是自主创新的加速器,千千万万个层出不穷的小创新和小发明是自主创新的基础。

  本届高交会还举办首届“中国个人技术创新与发明论坛”,旨在为个人技术创新发明提供发布及多方合作的机会,推动

资本市场与个人技术创新市场的有效对接,为个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供机会。

  据悉,深圳市政府每年安排五百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率先在全国实行个人发明将有“十万元奖励金”的政策,以鼓励个人技术创新与发明逐步和国际创新发明运行机制接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