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科学家称2070年海平面将上升多达5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22 环球时报
科技时代_澳科学家称2070年海平面将上升多达50厘米
由于气候变暖,很可能导致2030年时亚太地区海平面上升16厘米,而2070年时将会上升多达50厘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路透社10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家最高科学机构周一宣称,由于海平面上升,到2070年,亚洲太平洋地区将会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失去家园,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中国、印度、孟加拉国、越南和一些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地区面临最为严重的威胁。

  这份报告指出,由于气候变暖,很可能导致2030年时亚太地区海平面上升16厘米,而2070年时将会上升多达50厘米。海平面如果上升30至50厘米,就会影响超过10万公里的海
岸线,中国的珠江三角洲和孟加拉国的三角洲处境尤其危险。如果海平面上升超过半米,受影响的地区将会超过50万平方公里,上百万人将面临无家可归的危险。而孟加拉国、印度和越南的部分领土将被海水淹没,斐济和马尔代夫等国家也将只剩下很小的一块领土。

  不光如此,海平面上升和降雨增加还会在这些地区导致传染病的暴发,使得数百万人面临登革热和疟疾的危险,而这些地区的经济也将面临崩溃的可能。

  (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