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打造机器战士:士兵身体能挡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0:47 现代快报
科技时代_美国打造机器战士:士兵身体能挡子弹
从《铁甲威龙》中得到启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英国《每日快报》《每日明星报》11日报道,美国军方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一种全新的士兵盔甲系统,这种盔甲用高科技纳米材料制成,不仅能防水防火、抵挡子弹,甚至还能像变色龙一样随时根据环境改变颜色。据悉,美国军方决定先后于2010年和2020年打造出两种版本的盔甲,美军士兵们一旦穿上这种高科技盔甲,就会像好莱坞科幻电影《铁甲威龙》(RoboCop:又名《机器战警》)中的机器警察那样刀枪不入,成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机器士兵”。

  士兵身体能挡子弹

  据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的专家10日披露了他们正在研发的“未来武装战士”计划,美军科学家们目前正在打造一种全新的士兵盔甲系统,这种盔甲采用高科技纳米材料制成,可硬可软,软的时候像普通布料,但硬起来时却能够抵挡子弹的射击,盔甲的内部距士兵身体有7厘米远的距离,足以吸收子弹的撞击能量。此外,盔甲还具有防水、防火、防止昆虫侵袭的功能,它甚至还能够保护士兵免受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害。未来“机器士兵”的盔甲还能像变色龙一样跟随周围的环境随时变换颜色,达到尽可能隐藏自己的目的。

  美军科学家计划在2010年研制出这种盔甲的第一阶段版本,而类似科幻电影《铁甲威龙》中机器警察所穿的盔甲版本,将在2020年左右研制完成。

  头盔装有通讯屏幕

  据悉,未来“机器士兵”将戴有一个黑色头盔,它装有高科技通讯工具,能够让士兵和地面指挥官、空中战斗机甚至美军司令部进行直接交谈。“机器士兵”的头盔前部有一个接收信息的小型屏幕,它和战斗机飞行员使用的屏幕非常相似,“机器士兵”可以通过声音激活系统选择屏幕上的菜单,发布和接受命令。由于该头盔拥有最先进的传感器,“机器士兵”和司令部交谈时压根不需要麦克风。

  “机器士兵”能够从头盔屏幕上接收到战场上空的直升机传来的战地图像,能够接收指挥官发来的命令,能够聆听战地军医发来的健康指示。“机器士兵”身上的内部监控传感器可以随时向军医汇报“机器士兵”的身体情况,然后军医将根据他的身体状态指示他何时需要睡觉,何时需要吃东西、喝水,或到哪里寻求帮助等。

  机器战士力大无比

  然而,“机器士兵”最令人惊奇的地方要数士兵腿部的活塞靴装置,在活塞靴装置的帮助下,“机器士兵”可以背负起相当于平时3倍的重量,这一重量将远远超过人类平时所能背负的重量极限。这意味着“机器士兵”个个将成为大力士,他们的身体如同一个“武器平台”,可以背负各种致命的战斗武器,包括步枪、小型手榴弹发射架等。“机器士兵”腿部的活塞靴由绑在士兵腰带上的一个微型电脑进行驱动和控制,该微型电脑每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

  如同“可怕生物”

  美国马萨诸塞州陆军士兵系统中心专家让-路易斯·迪盖说:“‘未来武装战士’将成为一个无敌战斗小组中的可怕成员。2010年的盔甲版本将满足士兵在战场上的短期要求,我们将2010年的‘机器士兵’版本称作是‘用腿行走的F-16战斗机’,因为这一版本的盔甲能够让士兵获得和战斗机飞行员相似的能力。但2020年的盔甲版本,将会让你回想起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可怕生物。”

  真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