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喜马拉雅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喜马拉雅国际科学考察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9:44 新浪科技

  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今晚报社共同承办,16名中外科学家组成的中国蚁力神喜马拉雅国际科学考察队将于10月中旬出发,对喜马拉雅山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察。以下为本次科考的概况:

  本次喜马拉雅科学考察时间为2006年10月中旬-11月中旬,约30天。

  本次喜马拉雅科学考察参加的科学家有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研究的老一辈科学家,也有刚刚博士出站的中青年科学家。他们来自中科院的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西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12名科研人员,同时考察队还邀请了国际山地研究中心、印度、尼泊尔、不丹各一名科学家,共计16名中外科学家。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国际山地中心主办,承办机构为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今晚报。

  随队考察的新闻单位有新华社、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天津今晚报、
北京青年报
等,约9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