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长期饮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04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饮用可乐,将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塔克等人观察了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结果发现,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股骨的骨矿物质密度要低,而对男性则影响较小。

  塔克在10月号《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说:“由于骨矿物质密度与骨折风险紧密相连,而可乐是一种流行饮料,这一发现对公众卫生具有较大重要性。”

  研究发现,常喝可乐的女性,股骨的骨密度明显偏低。喝得越多,骨质越疏松,而不论她们饮用的是普通可乐、

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研究人员指出,可乐中含有磷酸,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

  研究人员说:“没有证据证明偶尔饮用可乐等碳酸型饮料,会对骨骼产生危害。然而,除非有其他证据能排除这种影响,否则女性如果担心患上骨质疏松症,就应避免长期饮用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