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人健康南北分化严重 北部人更胖人均寿命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0月12日电 根据英国政府10日公布的《英格兰健康情况报告》显示,英格兰北部地区比南部地区有更多的肥胖症、更高的吸烟死亡率和更低的人均寿命。

  报告显示,在全欧洲,英国的肥胖症比例最高。而在英格兰所有地区当中,患肥胖症比例最高的城镇是北部林肯郡的波士顿。

  两个月前,英国卫生部预计,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到2010年,英格兰将有1.3千万人患肥胖症。

  虽然在政府的努力下,英国全国的人均寿命有所增加,但是目前仍然存在明显的南北地区差异。

  生活在英格兰北部地区的妇女,平均寿命比南部地区的妇女要短一年。而北部地区的男性则比南部地区的男性平均寿命短两年。

  虽然政府的报告指出,自1998年以来已经有120万人戒烟,但是在英格兰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吸烟导致的死亡率仍然高出平均水平。

  预计在英国政府下一步对付全国肥胖症蔓延活动中,超市、学校和公共汽车公司将被动员起来。

  不过,慈善机构“关注体重”的医学问题专家坎培尔博士说,肥胖症问题非常复杂不是简单靠提供更多建议就能解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