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多年未见濒临绝种保育类台湾狐蝠花莲现踪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多年未见濒临绝种保育类台湾狐蝠花莲现踪迹(图)
保育类的台湾狐蝠在花莲现踪迹,睁着圆滚滚的褐眼,模样可爱。(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多年来不曾在台湾本岛出现的保育类动物台湾狐蝠,在花莲现踪迹,台北市立动物园得知后,立即与花莲县联系,希望能取得珍贵的狐蝠做学术研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只保育类动物台湾狐蝠,是在10月6日被登山民众在花莲县凤林镇长桥里山区发现,当时,它挂在一只捕鸟网中,民众救下它后送往消防队安置。消防队直到11日才知道照顾好几天的小动物竟是濒临绝种保育类的台湾狐蝠,马上与县政府联
系,送往农业局野生动物紧急救伤中心处理。

  野生动物救伤中心主任郭明钦仔细为这只落难的狐蝠做健康检查,除了拇指擦伤外,健康状况尚好。

  花莲县政府农业局林务课长吕政雄指出,这只台湾狐蝠是台湾产最大型的蝙蝠,头与躯干长约20公分,前臂长14公分,头形大、吻端突出,全身呈黑褐色;当拿香蕉喂它时,不会立刻拿起来啃,而是趁人不注意时才慢慢享用。

  吕政雄说,台湾狐蝠是台湾特有亚种,以浆果为食,面貌似狐,属于大翼手亚目大蝙蝠科,无论体型与食性、构造上,都与其它小翼手亚目的小蝙蝠有明显差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