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客总裁上任100天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9:09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空客公司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9日宣布,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辞职,由EADS集团法方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兼任空客首席执行官一职。这是3个多月来空客公司第二次更换负责人,而斯特雷夫从上任到辞职正好100天。

  分析人士认为,斯特雷夫辞职会使深陷“延期交货危机”和重组困境的空客公司前
景更加不明。

  斯特雷夫9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辞职的原因是空客公司的管理模式无法使他的“重组计划”获得成功。他认为,加卢瓦兼任空客公司总裁有其积极意义,但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现年52岁的斯特雷夫今年7月份开始担任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集团子公司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替因“延期交货危机”辞职的洪贝特。

  美联社援引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斯特雷夫上周提出一项总额约25.2亿美元的支出节约计划,并称如果不让他放手实施计划,他将提出辞职。

  计划虽然获得集团董事们的支持,但斯特雷夫在如何实施这项计划及其个人权限问题上屡次与董事会发生冲突。

  EADS声明说,公司高层同意斯特雷夫辞职,但该公司董事会仍支持斯特雷夫此前提出的空客公司重组计划,以降低因空客A380项目第三次被推迟而造成的巨额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