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培训与教育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11日电(记者余瑛瑞)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培训与教育中心11日在厦门揭牌。

  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培训与教育中心设立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主要承担和落实由全球基金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中国国家海洋局负责执行的“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SCCBD)”的培训考察等工作。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签署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工作,成立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培训与教育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总结、推广海内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提高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管理水平,推动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目前已建立了30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和60个地方级海洋自然保护区,这些自然保护区涵盖了中国海洋主要的典型生态类型,保护了许多珍稀濒危海洋生物物种,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培训与教育中心揭牌,是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起点。

  与揭牌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为期一周的2006年海岸带综合管理及海洋保护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国家海洋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海洋与大气局的有关负责人和中国相关省市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代表300多人到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