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欲2020年建成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殷兴良八日提出,到二○二○年,该集团公司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航天防务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今天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为此于当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庆祝大会,殷兴良讲话时明确提出该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这一战略目标。他说,
在此之前,到二○一○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天防务公司,建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殷兴良称,为实现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和具有国际

竞争力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还将实现一系列具体目标,主要包括:

  经济指标实现翻一番,二○一○年营业收入比二○○五年翻一番,利润水平同步增长,集团总资产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形成“探索、预研、研制、生产、售后服务一条龙”的军用产业链,逐步提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国家安全及高技术领域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民用产业,做大信息安全、特种车、通信服务、建筑与

房地产、汽车
发动机
等五个标志性工程;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质量保障、研发生产、市场拓展、资产运营、风险防范、基础管理等八方面能力。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乃中国航天两大巨头之一,属中央直接管理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该集团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等为主业,下辖六大研究院和六大科研生产基地,员工近十万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