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专家呼吁政府重新审视空间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6:08 新闻晚报

  新华网莱斯特(英国)10月1日电 (记者 葛秋芳) 在10月4日至10日联合国“世界空间周”到来前夕,英国专家呼吁英国政府重新审视其空间政策,重视并支持载人航天和空间医疗研究。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英国空间医疗大会1日在英国中部城市莱斯特结束。大会组织者、英国空间生物医疗小组主席凯文·冯对新华社记者说,英国政府至今不支持人类进入太空,
这影响着英国空间研究事业的发展。

  他说,英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但没有自己的载人航天研究计划,这“令人感到惭愧”。英国政府1995年作出不支持人类进入太空的决定,导致出现了目前的局面。如果政府不改变政策,英国将在空间技术等方面被孤立。

  他指出,英国在空间医疗领域与美国、法国和德国等相比已落后一步。由于缺乏政府支持,英国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规模都不大。目前,英国许多科学家和医生主要在一些慈善机构和欧洲航天局等国际组织的资金支持下从事空间医疗研究。

  凯文·冯负责的空间生物医疗小组是由从事空间医疗研究的医生等组成的专业性组织,自2004年起每年组织一次英国空间医疗大会。今年的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和英国本国的100多位专家与会,他们就空间外科手术、人类进入太空的健康威胁和太空旅游的医学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